SAN

太阳出来了,黑暗留在后面,但太阳不是我们的,我们要睡了。

没有童话

PART2

“喂?嗯,我到了,你在哪儿呢?门口?我看到了。”谷嘉诚看见机场门口附近接机的人,把手机收进口袋,笑着走了过去。

“等很久了?”他习惯性地摸摸对方的头,却感觉有哪里不对,手上动作一顿,脸上的微笑也滞了几秒。

“没有,刚刚来,不过你让我先来美国等你,结果你来得也太晚了。”对方佯装不满,少女的小表情很可爱。

谷嘉诚嘴角一边翘起,笑得坏坏的,伸手将女孩揽进怀里,“那你有没有看我的节目?帅不帅?”

“帅帅帅,”女孩没好气的斜了他一眼,“一种浓浓的80年代港星气质,帅死了。话说,我看了这个节目成了伍嘉成的粉丝啊,他简直太可爱了!”

谷嘉诚没想到会听到这些,,淡淡地回了一句,“哦。”

“哎,你说你这什么反应,我看节目的时候都替小伍着急,和你这么一个懒人分到一组真是操碎了心。”

“嗯,的确。”

女孩只是玩笑地说了一句,没想到谷嘉诚会回答得这么认真,她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女孩敏感的第六感,内心浮上了一丝异样。

“对了,你注册报到什么忙完了之后我们去吃饭吧,志勋什么的都在,大家应该聚一聚了。”

“好。”

谷嘉诚话明明一直都不多,女孩儿这回却觉得,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注册报到到收拾宿舍一系列事情忙完谷嘉诚和女孩儿一起到了与好兄弟约定的地方。

“老谷!”还没进门就听到伍志勋的大嗓门。

只是,以前,他不叫自己老谷的,而且,以前没人叫自己老谷,只有小伍开始叫了之后。

他都已经习惯了这个称呼,然而当这个称呼被老朋友叫出口之后却发现很奇怪。

“你怎么也跟着喊了。”谷嘉诚在伍志勋肩膀上锤了一拳。

“哈哈哈,我有看你的节目嘛,没想到你小子就凭着一张脸收获了那么多粉丝,哈哈,和你一组的那个男生简直了,我周围的人都跑来问我你们俩是不是一对。”

谷嘉诚脸上带着笑,“那你怎么回答的?”

“我能怎么回答?又不能直接跟他们说你有女朋友了,毕竟是兄弟,有些话不该说我还是知道的,我只能打打哈哈了啊,搞得不少人以为你参加个选秀节目还把自己掰弯了,哈哈哈。”

“呦,什么叫有些话不该说 啊,我就这么见不得光啊。”女孩笑着打伍志勋,两人哈哈笑作一团。

女孩用余光看了看谷嘉诚发现他的笑容没有异样这才笑得更开心了。

事实上这顿饭让女孩觉得一切和以前一模一样,好像谷嘉诚根本就没去参加那个什么选秀。

日子过得很平淡,也过得很快。

谷嘉诚从图书馆回到宿舍已经很晚了,有些睡不着,一个人到了阳台,想了想回去在柜子里翻出了当初带过来的公仔又拿上一罐可乐。

因为他不能喝酒,本来想着借酒消愁什么的却只能喝可乐有点好笑。

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比赛节目也全部在电视上放完了,他看了看新闻报道和一些粉丝给他的私信。果然都是不能接受他最后被淘汰,很多人在官博下面留言黑幕什么的,私信里面不舍得的留言更是看不过来。

他点进伍嘉成的微博,最近发的几条微博还是老样子,无非就是每期节目之前放视频周记,他又在早就录好了的视频里看到了自己的身影,本来底下一片留言说着好萌好萌,在最终结果出来后留言全变成要哭瞎了。

明明知道都说了些什么,他还是一条条看了伍嘉成的周记视频,那里面的伍嘉成还是笑着的,和他们最后见面时的神情不一样。和伍嘉成说话的自己也是笑着的,现在看却像是看见了另外一个自己。

谷嘉诚捏捏手里的公仔,那是粉丝送的,Q版的伍嘉成,很可爱,尤其是笑起来的小虎牙。他很私心地把自己的公仔留给了伍嘉成,而带走了他的。

突然很想哭,虽然这很不像自己。

感觉身体内有两个灵魂在打架。

一个灵魂想要冲出来想要说出心里要溢出来的情绪,一个灵魂却告诉他,告诉他他的责任,告诉他他承担不起的后果。

他还清晰地记得伍嘉成和他说的那句话---

我有一种,被背叛了的感觉。

每次想起来他都无比地厌弃自己。

厌弃自己在有女朋友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被对方吸引。无论选择谁,都是背叛。

操,我真是个人渣。

手里的可乐没有开封,竟然被捏爆了,喷了一脸一身,手上割伤了。

······

“嘉诚?嘉诚?谷嘉诚!”女孩竖起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喂,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啊?哦,有,你说。”

“说个屁,”女孩翻了个白眼,“我问你要吃什么,都等你点单等半天了。”

“哦,和你一样好了。”

“谷嘉诚,你怎么了。”

谷嘉诚,你怎么了?

我也想知道。

“没有啊,没怎么。”

“你...”女孩话到了嘴边,眼神却突然变得有些犹豫又有些害怕,像是怕自己内心的想法被证实,她躲避地低下头,“算了,那就这样吧,他和我点一样的。”

一旁的服务生记下菜单走了。

谷嘉诚一直看着对面头埋得很低的女孩儿。

他没有错过女孩那一刹那的眼神变化,那个变化让他厌恶自己到了极点。

“我其实...”

“你要喝什么饮料?我刚刚好像忘记点了,要不要...”

“你听我说,我们,分手吧。”

说完了竟然感到了解脱,操。

女孩的眼泪瞬间就掉了下来。

“谷嘉诚,你混蛋!”

“对不起。”

谷嘉诚道歉说得太真诚,殊不知这让女孩更绝望,因为她知道,这代表他们真的没可能了。

分手来的太突然,没有预兆。

“我哪里不好?”

“你没有不好,是我配不上你。”

女孩的确没有不好,长得又高又漂亮,会做饭,会打球,开朗却不会话太多。

明明是他的理想型。

是哪里不对了呢?

只能说,理想型只能是喜欢一个人的理由,却不能成为爱一个人的理由吧。

女孩哭着哭着竟然笑了起来,“也好,这对我来说也是解脱。你知道吗,我不喜欢篮球,一点也不喜欢,我打球只是因为你喜欢,我也不喜欢做饭,是为了讨你喜欢偷偷学的,我为了成为你喜欢的那个人,装得太努力了,也太累了。”

谷嘉诚很惊讶。

“我记得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周围的女生特别羡慕我,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你从来没和其他女生有过暧昧,大家都说你特别专情。但你知道我什么心情吗?”

女孩看了看窗外,继续道,“我感到特别,悲哀。真的,很悲哀。只有和你在一起才发现,你那不是专情,你只是不喜欢改变。你一直过得很顺利却也很平淡无趣,你真正喜欢的只有篮球吧。你和我在一起,与其说是喜欢我,不如说是我是你顺利的人生中出现的一个顺利的环节,你只是平淡的接受了人生的这个设定。听上去很可笑是不是?但我说的是不是真的你自己心里清楚。”

“其实虽说你提分手毫无征兆,但是我早感觉有些东西变了,就好比我从来没想过你会去参加一个选秀节目,但是你的确参加了。我从来没想过你会和我分手,轻易改变你既定的人生,但是你的确这么做了。”

谷嘉诚一直没有说话,女孩很少和他说这么多,因为他不喜欢话太多的,所以他也就一直不知道女孩心里想的是什么。

女孩的话让他很惊讶,而他只能承认。

“啊,很久没在你面前说这么多话了,因为你不喜欢。”女孩自嘲地笑笑,“为什么你把我甩了我却有种解脱的错觉?哈哈,你果然配不上我。记住,是你配不上我。”

“谷嘉诚,我无法想象你真正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

女孩强忍住又要涌出的眼泪,提起包,“被你搞的没了食欲,我走了。”

谷嘉诚起身想送,女孩摁住了他,“别跟过来。”眼神里有恳求。

谷嘉诚又呆呆地坐下。

女孩逃也似的跑出了餐厅,谷嘉诚最后看到的是窗外女孩蹲在地上嚎啕大哭。

女孩没有什么不好,这一切都怪自己,该死。

我真他妈是个人渣。操。

谷嘉诚捂紧了脸,心里一阵抽痛。

真的很痛苦,但却没有对这份恋情的留恋,有的只是对女孩的歉疚。

这让他更痛苦了。

自我厌弃。


评论(25)

热度(91)